双湖县召开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2018-03-14 11:15:30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本网消息 为全面总结2017年双湖县脱贫攻坚工作成绩,科学分析形势,制定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方向,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 近期,双湖县召开了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张建华同志主持。

1.png

会议指出,在双湖县委、政府的统筹部署下,双湖县始终围绕打赢脱贫攻坚这场主战,上下同心,迎难而上,在主战场上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为当前坚决打赢新时代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值得我们认真总结,深刻分析。一针见血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干部责任担当不严实、产业项目进展缓慢、转移就业办法不多、生态岗位职责不实、党建带脱贫成效低、宣传力度不够等客观存在的问题。

2.png

会议要求,一是压实指挥部责任,抓落实。指挥部要不断夯实扶贫专班工作力度,争取着力培养一批懂扶贫、会帮扶、硬作风的专班队伍区。二是压实部门责任,抓落实。要牢牢把脱贫攻坚的职责扛在肩上,紧紧把脱贫攻坚的工作抓在手上,发挥部门资源优势,进一步增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全面掌握脱贫攻坚政策措施,主动作为、强化沟通、全面提升抓脱贫攻坚的能力水平。三是压实乡镇责任,抓落实。按照“军令状”,既要指挥部署又要传导压力,既要研究谋划又要亲临一线作战,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亲自进村入户,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把最灵活、最实用、最有效的力量和办法用在抓扶贫攻坚上。四是压实村居责任,抓落实。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熟知每一个贫困户的贫困特点、成因、解决措施和办法都要有深入地了解和研究,做到心中有数,组织好群众、发动好群众、引导好群众参与脱贫致富,同时要加大政策宣传,巩固“以德扶贫”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聚焦发展产业不放松、二是聚焦专合组织不放松。三要聚焦易地搬迁不放松、四要聚焦转移就业不放松。五要聚焦教育引导不放松。六要聚焦生态扶持不放松。七要聚焦对口帮扶不放松。八要聚焦社会保障不放松。九要聚焦基础条件不放松;全县上下要把精准扶贫作为联系服务群众的“直通车”、培养锻炼干部的“大课堂”和提升能力素质的“助推器”,实行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用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苦干实干,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彭志红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