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27个行政村3074人今年将退出贫困
2019-03-28 23:16:40      来源:网信双湖     作者:
0

本网消息 近日,双湖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那曲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县委书记杨文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琼主持会议。

杨文升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双湖设县5周年。面对严峻挑战,一年来,双湖县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4233”战略计划,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抢抓机遇、找准差距,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实干苦干的奋斗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全县综合实力逐步提升。

杨文升强调,2019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年,也是双湖县脱贫摘帽的决胜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关于经济工作、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五次全会、那曲市第一次党代会和那曲市第一次人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紧紧围绕实现脱贫摘帽“这一目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补齐民生短板、聚焦瓶颈问题,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维护稳定、民族团结等重点任务,努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双湖。

杨文升要求,要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脱贫攻坚工作新形势,在落细攻击点位和重点工作上再鼓劲、再发力,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各项工作完成,确保今年27个行政村774户3074人退出贫困,全县实现脱贫摘帽;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着力提升工作落实能力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员行动,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抓实见效、落地生根。越是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越要不折不扣地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聚焦瓶颈问题补齐短板,助力推动经济社会综合发展。着力在民生改善、产业建设、维护稳定、基础建设、生态环保、深化改革6大方面、12个小方面深入推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补齐民生短板、聚焦瓶颈问题,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维护稳定、民族团结等重点任务,努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双湖;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三农工作逐步转型升级。全县各级上下要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牧民群众脱贫为主攻方向,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总抓手,加快牧业产业转型升级,突出整合资源、解放劳动力,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建设环境美好新家园。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