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不一样的西藏美
2016年11月13日 17:17:20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0

14.png

大多数人对西藏冬季的印象只有四个字——天寒地冻。其实这样的理解有些偏差。殊不知,在西藏,人们冬天里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晒太阳。冬天的西藏,白天最高气温有10几度,太阳晒着暖暖的,如果穿件羽绒服在阳光下走上半个小时,你都有出汗的感觉。这是在南方都很难享受到的。

冬天的西藏,阳光无疑是最温暖、最贴心的伙伴。如果想好好享受阳光,你可以到大昭寺广场的长椅上坐坐,将后背向着太阳,不一会就晒得暖暖的,不胜舒适。不过要提醒你,因为昼夜温差大,你大可不必在晚上出去游玩,可回到酒店、宾馆享受暖气或者空调暖风。

缺氧也是大家不愿冬天来西藏的一大原因。然而,事实上,西藏冬季含氧量只比夏季少几个百分点。以拉萨为例,有关资料显示,拉萨全年的含氧量波动并不大,全年最高值出现在秋季,为66.3%,冬季最低值在12月,为62.7%,两者仅相差3.6个百分点。

冬天,你可以在西藏看到其他季节难得一见的高原神鸟——黑颈鹤。候鸟的到来,给西藏的冬天增加了一丝生气,田间、河滩、湿地、沼泽地等都有它们的身影,最常见的有黑颈鹤、斑头雁、赤麻鸭、绿头鸭等。它们从10月末开始陆续到来,直到次年3月底、4月初离开,返回繁殖地。冬季在西藏观鸟,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冬季,西藏农牧民们到了一年中的休闲期。也是在这段时间,西藏迎来各种各样的节日,比如仙女节、燃灯节、酥油花灯节等,还有一年里最盛大的藏历新年。冬天的西藏,更具浓郁的藏民俗和文化氛围。

在旅游旺季的西藏,游客蜂拥而来,旅行社、酒店、客栈、景区等,总是人满为患。如布达拉宫,想要进去参观,总是一票难求。但是冬天情况会变得不同,西藏一些重要景区的门票,会从11月开始实行半价,一直到次年4月末,无需预订,不用排队。而且,进出藏的火车票相对宽松,机票折扣较大。因此冬季来西藏真的很划算。

冬天的西藏,你来或者不来,她一直在那里,展现不一样的自己。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