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有4处世界级景点,只有1%的人来过
2017年12月19日 16:37:05      来源:天上西藏     作者:
0

西藏,是很多人向往的地方,虽然路途十分遥远,但风景实在让人着迷。西藏太大了,许多有美景的地方难以进入,尤其是那些无人区,即使是探险家,也难深入腹地。

1.png

1、双湖

2.png

地处藏北高原西北湖盆地带的双湖县,是国家级羌塘保护区的核心区。东邻安多县,南接班戈和申扎县,西与尼玛县和阿里地区改则县接壤,北部是可可西里,平均海拔约5000米。因境内有康如湖和惹角湖两个湖而得名“双湖”,其绝美的风光举世罕见,吸引着探险者的目光。

2、当惹雍措

3.png

当惹雍措又称当热措、唐古拉攸穆措,位于藏北高原尼玛县境内,海拔4530米。是西藏著名的圣湖之一,也是雍仲本教最重要的神湖。它的深度超过210米,是目前已知西藏最深的湖。此处人迹罕至,湖水明净清澈,美不胜收。

3、班公湖

4.png

班公湖,藏语称措木昂拉红波,意为“长脖子天鹅”,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鸟岛,位于阿里地区日土县城西北约12公里处。班公湖湖水十分清澈,能见度通常为3至5米,湖水由于光照、深浅、亮度等因素,呈现出墨绿、淡绿和深蓝等不同的颜色。

4、普莫雍措

5.png

普莫雍措位于西藏山南市洛扎县境内,湖面海拔5000米左右,是西藏南部海拔最高的大型淡水湖。这里地广人稀,水草丰茂,巨大的湖面被海拔六千米以上的群山环抱,气势磅礴,景色优美。

责任编辑:彭志红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