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双湖,独特的高原风光领略不一样的美!
2018年03月05日 17:25:46      来源:车游天下     作者:
0

在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有一个被人们称为生命禁区的地方—西藏双湖县。

1.png

这里平均海拔5000米,是全国乃至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县。

2.png

双湖县不仅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县,也是我国最年轻的县级行政区。约12万平方公里的面积,更是位居我国辖区总面积第四大的县,相当于一个江苏省或3个台湾省。

3.png

在如此广阔的地域上,只有1万多常住人口,县城更是小得出奇。

4.png

一眼望尽,只有两排藏式风格的土房,稀稀疏疏地立在由中石油集团援建的水泥公路两边,房后是一望无际的荒原。整个县城就像是大海里的一叶孤舟。

5.png

就在这样的土地上,隐藏着绝世美景:巨大的冰川傲然矗立在荒原,绵延起伏的沙漠从天际一直延伸到冰川脚下,一个个湖泊如同宝石般镶嵌在冰川周围,这就是世界上罕见的冰川、沙漠与湖泊并存的奇观。

6.png

双湖并不像它的名字那样只有两个湖泊,由于这一区域中雪山林立,丰沛的雪山融水汇聚成了大大小小数百个湖泊。

7.png

这些湖泊颜色纯净,动人心魄,每个湖泊都有着美丽的名字,比如多尔索洞措、多格错仁强措、美日切措、雅根措等。

8.png

在双湖荒原上行走的人,都喜欢开玩笑说自己总是“一错再错”,可见湖泊的密集程度。

责任编辑:彭志红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