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公安局践行“三严三实”及时解决群众求助
2015年10月09日 15:20:57      来源:双湖县委宣传部     作者:
0

图片1.jpg

本网消息 9月25日晚23时许,双湖县公安局索嘎路便民警务站接到来自杭州的游客刘女士的求助,称其一同前往普若岗日冰川的三名游客在前往普若岗日冰川旅游时离双湖县80余公里处由于车辆轮胎破裂,现无法返回,请求公安局协助。接到求助后索嘎路便民警务站站长白玛次仁立即将此情况报告给局领导,双湖县公安局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顿珠曲桑带队的4名民警前往旅客所在地开展救援行动,经过民警4个多小时的奔波,最终将3名游客成功找到。

3名游客看到前来救援的公安民警后激动的拥抱了民警,并表示十分感谢,“你们不愧是人民警察,我们今天感受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的真正内涵,你们不愧是人民的好公仆”。随后民警将携带的开水、方便面给了3名游客后立即对车辆轮胎进行补救,并把他们安全的带到双湖县安顿好后,民警才安心的回家休息。

第二天,为感谢公安民警对他们无私的帮助,6名游客联名给双湖县公安局写了一封感谢信,并送来了他们为我们精心制作的锦旗。

通过开展数次救援行动以来,双湖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刻践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内涵,受到了广大人民的一致好评,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感谢信

尊敬的双湖县公安局领导:

我们是浙江省杭州市自驾游西藏的六位车友,2015年9月25日午后,我们在去往普若岗日冰川的路上,一部车连续爆胎三次,致使全部耗尽自带的修补材料和备胎,2个千斤顶也被压弯,自救无望!

眼看日落,一部车下山求救,坏车和三位车友留在山上等待救援。

肩负寻找救援的我们,从走进双湖县公安局索嘎路便民警务站求助的那一刻起,“感动”就包围了我们!

年轻的站长从听了我们求助表述后,就像上了弦的人,打电话、跑步联系、开车找人找车………

焦急的等待心如火烧,我们不停地追促值班民警打电话询问进展,我们被一遍遍安慰着,当我跟随一辆警车来到警务站后面的院子,眼前的场景出乎意料:四五个身穿警服的人打着手电筒紧张的忙碌在一辆警车前,旁边的人告诉我说,那个身子探进机头里修车的人,就是公安局长!

啊!一股暖流涌遍全身!寒冷的夜里,默默无闻的他们就是为救援我们在拼力!此时此刻平日里马路上经常见到但从未觉亲的一幅标语浮出脑海:“警民一家亲!”这会儿,忽然觉得这句话语好好亲热啊!!

接下来,感激、感动、不断朝我们袭来!

--局长见修车未果,果断朝我们袭来!

--好消息,有车啦!

--车有,油未有!

--局长立马联系县政府给予电力支持!

--电来了,油加了,局长亲自驾车与另外两位战友带着我上山!

--到了!到了!与等待的车友们会和的一刹那,激动的泪水无法按奈………

这时候,局长他们三人已经操起工具干了起来!!!

我用手机拍下了几张他们忙碌的身影,虽然不清楚,但那是浓浓的警民情深的纪实!我洗印了几张,连同这封感谢信一并送来!

双湖县公安局的同志们,您们永远是我们的亲人!谢谢啦!!

浙江省杭州市7086车友会2015年自驾西藏车友

刘玫玫  身份证号:12010519570427362X

以及我的5位车友

共同向您们致以最高敬意!!

责任编辑:李瑞伟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