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党政主要领导讲廉政党课
2016年07月07日 17:09:44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本网消息 近日,双湖县委副书记、县长吉珠平措同志围绕反腐倡廉建设、加快推进牧区发展,为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上了一堂题目为《领导干部要做廉洁从政的表率》的廉政党课。全县20多名副县级以上干部和150多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吉珠平措副书记从三个方面讲述了“领导干部要做廉洁从政的表率”:一是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为廉洁从政打好思想基础;二是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和利益观,为廉洁从政提供根本保证;三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开创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最后,书记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千方百计维护好、发展好牧区人民的利益。要千方百计地在增加群众收入上下功夫,让老百姓富裕起来;要不遗余力地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让老百姓信任我们;要真心实意地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上下功夫,让老百姓心平气顺;要科学合理地在增强群众幸福指数上下功夫,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牧区改革发展的成果。

课后,县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行动,迅速采取多种形式专题传达了党课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开展自查,不断健全完善操作办法、建立健全监督机制,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以落实廉政责任制为重点,构建反腐倡廉机制。各单位、各部门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对考核目标进行细化、量化,分级强化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并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工作绩效考核之中,实行“一票否决”,建立健全了责任分解、检查督办和考评奖惩等制度完备、制约有力、监督到位的内控机制。

以开展廉政文化活动为抓手,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各单位、各部门以贯彻《廉政准则》为重点,结合实际制定了形式多样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计划,全面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加强权力监督为关键,推进政风行风建设。各单位、各部门以规范执法、优化服务、转变作风、提高效率为目标,加大政务公开和执法监察的力度,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工作过程中的每个环节,不断开创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