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召开教育年度总结暨教育均衡发展推进会
2016年08月09日 17:40:02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本网消息 近期,双湖县2016年教育均衡发展推进会在普若岗日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教育主管县长兼教体局局长旦增龙多主持。县教体局副局长仁增旺杰,县教体局各科室成员,各乡镇主要领导或教育主管乡镇长以及各学校校长和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旦增龙多县长对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工作做出了部署和安排。会议强调:

一是要进一步规范和细化教师奖惩办法,不断完善奖惩办法的科学性与合理性,以奖勤罚懒的原则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

二是正确处理双湖县控辍保学工作与提高教学质量两者间的关系和矛盾,各乡镇要切实负起责任,把辍学生及时送到学校,学校要针对辍学生的基础差等问题进行强化教育。

三是各学校校长、书记要有担当责任意识,严格把关学生请假和教师请假。校领导出差、事假病假等必须经过乡镇主要领导的批准后报县教体局审批。

四是各学校建立兴趣班让学生课堂多一份色彩。各学校教务副校长合理安排课程,根据学校实际在课程中纳入藏文书法、汉文书法、绘画等,培养学生的各种兴趣。

五是各学校要安排好暑假期间的各项工作,保证顺利开学。要在放假期间安排值班人员看好学校;要根据学校实际出发制定好下学期工作计划。

六是各学校加强自我管理,严禁擅自放假。各学校要按照正常时间教学,周一至周六期间不能放学,并提出学校要放学半天以上以书面形式请示县教体局。

七是讲文明、树新风提高双湖县教育整体素质。老师要教育好学生要爱护公物、文明礼貌。

八是规范“三包”管理。各学校严格按照《三包经费管理办法》要求每月公布、每周公布等保证“三包”经费公开、透明,并接受乡镇财政所的监督。

教体局副局长仁增旺杰在会议中指出义务教务均衡发展任务分解:

会议要求

1、各学校要提高师生精神面貌,认真搞好建设师德师风,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在社会中征求得到家长的好评。

2、合理利用各功能室,各科室负责人保证功能室的使用率和使用效果。

3、各学校要借鉴其他均衡评估中获得优秀学校的办学方法,发展和提高本校特色办学。

4、强调三类残疾送教入学、送教入户,保证双湖县控辍保学。

5、强化教师专业转岗培训,中学文科转理科、小学通过校本培训普通教师转为音、体、美专业教师,让双湖县教师专业化发展。

6、各学校每位教师要做好为双湖县校本教材、本土教材制定收集材料的准备,也为双湖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做好准备。

在会议中还对《双湖县教师奖惩办法》充分争取了乡镇领导和各学校校长、书记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