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日村驻村工作队多策并举点对点采集残疾人信息
2016年08月30日 15:52:08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31.png

本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实现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相关信息数据的及时更新与有效反馈,作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基础工程,根据双湖县民政局的要求,渡日村驻村工作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策并举,克服困难,顺利完成所在村六个持证残疾人《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残疾人登记表》的调查与填报。

一、组织学习,掌握政策

8月22日,驻村工作队组织队员对《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实施方案》、《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残疾人登记表填写说明》、《残疾人登记表指标项逻辑关系》和《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保密规定》进行了学习和充分讨论,掌握了政策规定,填表内容和工作纪律,为调查填报《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残疾人登记表》奠定了基础。

二、入户走访,采集信息

8月23日至24日,驻村工作队在渡日村村支书明才、村委主任欧米和村卫生所医生嘎洛的支持配合下,前往双湖县、渡日村,对顿珠次仁、次仁拉姆、旦增拉姆、角朗、边珍和次仁达瓦六位持证残疾人进行逐户走访,核对身份信息、残疾证,拍照等,并根据调查表确定的基础信息、经济及住房、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和文化体育八个部分40项内容进行逐项询问,填报,最终经本人或监护人审核签字确认。

本次调查,采集信息真实、准确,反映了渡日村六位持证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和需求信息,入户调查率达到100%。

三、最终核实,及时上报

8月24日晚,驻村工作队召集渡日村支书明才,村主任欧米和村卫生所医生嘎洛,对六位持证残疾人的信息进行最终核实,确认,并于25日及时上报雅曲乡强基惠民办公室。

四、持续关注,积极治疗

目前,渡日村有九位残疾人,其中六位持证残疾人中有四位都属于贫困户,严重影响了其家庭的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驻村工作队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积极向雅曲乡政府和渡日村村委会汇报,针对各自情况,拟采取措施帮助康复或减轻残疾程度。对边珍属于肿瘤残疾,经过手术基本能够康复,已经于8月22日在西藏军区总医院进行肿瘤切除手术,目前术后恢复良好。对旦增拉姆(听力残疾一级)和斯多(视力残疾二级),拟由村书记向雅曲乡政府和民政部门汇报,争取政策支持,并前往拉萨进行再次检查,以确定能否有进一步治疗的可能。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