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召开创建“人大代表之家”工作会议
2016年08月30日 15:52:09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本网消息 8月27日,双湖县创建“人大代表之家”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达娃,在家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以及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加主持。

会议的主要议程是:1、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书面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的意见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2、宣读双湖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创建“人大代表之家”的实施方案;3、发放创建“人大代表之家”相关设备及办公用品,并做说明;4、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达娃同志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委副书记 人大常委会主任达娃代表县委及县人大常委会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创建“人大代表之家”,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新形势下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的有益探索,是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力抓手,是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对于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创建“人大代表之家”工作既是充分发挥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作用、提升代表素质、增强代表职务意识的需要,是人大自身建设的需要,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日臻完善的必然要求,把创建“人大代表之家”工作作为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的主题和主线,来统领和组织安排各方面工作。他强调三个方面:一是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之家”创建工作的认识。二是坚持标准,准确把握开展创建“人大代表之家”活动的关键环节。要加强领导,抓好责任落实,要严格标准,抓好建“家”工作,要结合创建,认真落实代表活动。三是完善功能,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之家”的工作。以“人大代表之家”为纽带,努力发挥代表在密切联系选民中的作用,以“人大代表之家”为窗口,努力发挥代表在推荐选民主法治建设中的作用,以“人大代表之家”为载体,努力发挥代表的议政督政作用。他再次强调县乡人大要大力推进“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使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工作更加贴近人民群众的愿望,更进一步符合党的中心工作要求,更好地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只要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人大积极努力,代表积极参与,我县的“人大代表之家”创建工作一定能按照既定目标圆满完成,我县的人大代表工作一定能够迈上新的台阶。会上还安排部署了双湖县年内县乡人大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