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教体局对各乡镇学校进行开学工作检查汇报
2016年08月30日 15:52:09      来源:双湖县教体局     作者:
0

26.png

本网消息 在双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教体局局长旦增龙多的安排部署下,由教体局副局长仁增旺杰带领教研室主任兰明亮、德育负责人桑珠以及县幼儿园副园长洛桑达娃4人从8月24日到28日,对我县7所乡镇学校以及嘎措二村幼儿园、措折罗玛镇一村幼儿园进行了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方面:

图片为洛桑达娃副园长对嘎措二村幼儿园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和指导交流。

一、对乡镇以及村级幼儿园进行检查及指导。此行教体局安排地区师范幼儿园——县幼儿园副园长洛桑达娃对幼儿园硬件设施和幼教教师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中存在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指导。

二、根据地区要求,教体局教研室将于9月份对我县中小学进行教学常规管理评估。此行教研室成员将县教体局《关于对我县中小学教学常规管理评估的通知》文件发放给各学校并对各学校评估准备工作做了要求。

三、对各学校课程安排进行了检查。检查按照《西藏自治区义务教育阶段课程安排表》进行检查。检查中个别学校对音乐、美术以及英语课安排不符合自治区要求,教研室责令存在问题的学校重新安排课程表。并对各学校提出设立特色课程的要求,促使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多方面发展。

四、对各学校课时量安排进行了检查。对课时量偏少的学校和教师,建议按照地区课时量要求安排,并根据学校青年教师情况建议他们在年轻时多为双湖教育发展付出,多努力不要一味追求清闲。

五、对各学校学生人数进行了统计,对派人到乡镇政府统计进行核实,按照一年级实际招生人数统教体局统计员对一年级招生计划人数进行了对比。检查中发现个别学校因为转学、学生生病等原因存在未按时报到的学生。检查中还发现7所学校中,有些学校一年级实际招生人数多出计划招生人数30人左右。有些学校实际招生人数比计划招生人数少,除个别转学外,其余无法核实学生出处。具体情况由桑珠进行统计和登记。在统计人数后,对班级人数多于55人的学校,要求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班,保质保量的进行教学。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