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强基办加强施工管理防范安全隐患
2016年09月18日 10:56:56      来源:双湖县强基办     作者:
0

本网消息 2016年,渡日村第一次迎来施工高峰期,前后有四个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包括双湖县强基办的短平快储备库项目,渡日村村委会扩建及维修项目,精准扶贫异地搬迁项目和民政救灾储备库项目。

存在的问题

施工企业在项目建设中,所有的工地现场都存在没有打围施工,没有警示标识,材料随意堆放,个别工人进入施工现场不戴安全帽,生活垃圾就近倾倒,施工生活用的燃油、液化气罐就堆放在居住帐篷旁边等,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村民、小孩可以随意进入施工现场,施工现场地上到处是坑,钉子,使用后的材料上满布钉子,地上发电机的电线也随处可见,对村民的安全构成威胁。

加强管理、规范施工

驻村工作队在每日工地巡查后,除监督工程质量外,积极与各施工企业现场负责人进行协调,加强沟通,要求施工企业加强现场管理,严格按照建筑工程规范和程序进行施工,不得偷工减料,不得漠视安全生产,材料要堆放在指定区域内,施工区域要打围作业,尽量做到封闭施工,施工期间禁止村民等无关人员进入施工现场,作业工人全部佩戴安全帽工作,在工地显著位置公示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名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开竣工日期,建筑物结构,五大员名称等。同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在作业区域设立警示标识,在厨房、油料储备区域、临时住宿区域进行分开隔离,做到防患于未然。

保障安全、消除隐患

重庆博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谢勇和现场负责人王维友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的建议,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立即对施工现场进行打围施工,在项目显著位置进行工程公示,设立警示标志,并对油料库房,液化燃气进行专门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工地现场管理,材料堆放在指定位置并予以遮盖,对工程机械在每日施工结束后进行覆盖,对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及时运往指定位置倾倒。对存在安全隐患较大的燃油存放地,做好防火器材配备,消除安全隐患。

经过整治,渡日村施工现场基本做到了规范施工、文明施工,工人和村民的安全得到了极大的保障,环境卫生保持良好。虽然是一些小事,但一旦出事就是大事,村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对驻村工作队关心群众安危和冷暖十分欣慰。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