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综合治理发展环境整治工作阶段小结
2016年12月06日 18:46:14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本网消息 发展环境综合治理是推进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程,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项重要内容。自双湖县发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府高度重视,紧扣实际推进各项工作。现就近段时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继续加强宣传,深化干部群众环保意识。双湖县始终把加强群众思想引导、摒除陋习作为重点一以贯之。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双联户户长的职能作用,通过入户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整治活动的目的、意义,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了浓厚的整治工作氛围。期间发放藏汉宣传册1000余份,张贴标语300余份。通过长期的环境卫生清洁宣传,基层群众维护良好卫生环境的责任意识逐渐增强,在注重自家房前屋后洁净的同时,按照综合治理发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整体要求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二、突出主题,促进工作深入开展。为促进此项工作的开展,双湖县以“纯净双湖、魅力羌塘”为目标,以周五集中清扫活动为载体,动员全县干部群众就房前屋后、公共区域以及卫生死角等分片进行打扫 。期间,出动人员2000余人次,清运垃圾50余吨。

三、加大设施建设,加大整治力度。为切实加大生活垃圾集中堆放清理力度,今年,双湖县在各住宅区以及人员集中区域合计修建垃圾池11个,日常生活垃圾集中入池,有效杜绝了乱堆乱放的情况发生。至活动开展以来,各乡镇、村在加强日常清运的基础上,统筹双湖县生态实际,加大双湖县湿地清洁工作。县措折罗玛镇组织干部群众150于人次,用时12天时间,就镇湿地周边环境进行全面的清理,累计清理垃圾5462麻袋,装车190车次。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