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全面改善县城生产生活环境
2016年12月06日 18:46:14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本网消息 为了使双湖县城面貌进一步改善,本周五组织全县干部职工进行集中连片整治,确保投入一批、见效一批,分批分片滚动推进,全面改善县城生产生活环境。现市容村貌卫生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1、县(中)直各部门于本周五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并以两个便民警务站为片区进行开展大扫除活动,其中两个便民警务站负责人积极组织片区内的居民、商户各自区域进行全面清扫,县城干部职工和当地牧民群众共300余人参加此次整治行动。期间共清理了生活垃圾5吨,建筑物垃圾6吨左右。

2、县交警大队于本周五针对县城内的交通秩序不规范点进行了整改,取得了突出效果。整治工作中,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0人次,警车3台,整治乱停乱放4起,教育驾驶人员10余人。

3、七个(乡)镇为促进改善村容村貌、促进富民强村、倡树文明新风。各(乡)镇,积极组织全村牧民群众,深入开展村容村貌专项整治活动,主要针对乡村主干道违规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堆牛粪、羊粪等杂物以及随地大小便情况进行教育并时限要求及时整改。此活动中走村入户开展宣讲环保知识并发放宣传单共3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150余人。

二、存在的问题

1、监管方式相对单一、整治效果不到位。主要表现在:一是热衷于运动式、战役式的集中专项整顿,未能与日常的环境整治有机结合,长效监管机制建设力度不大。二是后继处理简单,整治不到位。发现垃圾乱堆、乱扔现象,只做思想教育,不做后继处理。

2、整治活动进度参差不齐。从目前整治情况来看,虽然整体效果较为提升,但各别单位始终还是存在一些以单位工作较忙为借口,对整治工作不够主动、不够积极,出现整治行动懒散、缓慢等现象。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