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市容村貌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2016年12月06日 18:46:14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本网消息 双湖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市容村貌整治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进一步落实发展依靠环境、环境促进发展的理念,严格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现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宣传引导。在进一步完善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方法步骤、明确责任分工的基础上,结合双湖县实际,进一步明确主题,深入推进以“纯净双湖、魅力羌塘”为主题的市容村貌专项整治活动。为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群众投身社会建设的积极性,使“双湖是我家、环境卫生靠大家”的文明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各乡镇、各部门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力度,通过设立展板、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不断扩大宣传的广度、深度,积极营造美好家园共创共建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双湖县累计发放宣传单800余份,张贴标语60余册,累计询问解答问题85人次。

二、加强督导检查。按照双湖县市容村貌专项整治活动的要求,于7月9日,发展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对各单位分管卫生区进行了检查和评分,对县辖区内门市和工地进行了一次摸底突击检查,按照“即查即改”的工作要求,各项查找出的问题整改到位。7月16日,领导小组深入各乡镇、村检查市容村貌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结果较好,存在的问题已落实整改。

三、制定条例。为深入推进市容村貌专项整治活动有效开展,双湖县以支部为单位划分了卫生责任片区,并每周五上午所有干部职工集体打扫卫生,目前已形成制度长期坚持。同时结合自治区、地区市容村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拟了双湖县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范稿,条例共计7章73条,现阶段正对条例进行进一步审核完善,力争尽快制定出适合双湖县社会经济发展的管理条例。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