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开展综合治理发展环境工作
2016年12月06日 18:46:14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本网消息 为着力解决发展环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地委、行署对综合治理发展环境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双湖县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综合治理发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明确树立了发展依靠环境、环境促进发展的理念,严格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宣传引导。在进一步完善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方法步骤、明确责任分工的基础上,结合双湖县实际,进一步明确主题,深入推进以“纯净双湖、魅力羌塘”为主题的综合治理发展环境专项整治活动。为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群众投身社会建设的积极性,使“双湖是我家、环境卫生靠大家”的文明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各乡镇、各部门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力度,通过设立展板、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不断扩大宣传的广度、深度,积极营造美好家园共创共建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双湖县累计发放宣传单800余份,张贴标语60余册,累计询问解答问题85人次。

二、落实环境整治。一是县容方面,截止目前,县(中)直各单位已全部上报发展环境治理方案,全县辖区内卫生区已划分,各单位每周五上午对负责卫生区进行统一打扫;县辖区内商店、茶馆、饭馆等负责其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清理;组织人员清理小广告2次;规范车辆停放制度;发放综合治理发展环境宣传单;整治了乱设摊点、乱堆放、乱张贴等不良行为。 6月份以来,县安监局和卫生局带头对全县食品药品、餐饮类市场进行全面突击检查2次,对各乡镇工地和双湖公路工地进行了检查,针对环境卫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已批评并要求整改,整改落实情况较好,工作人员定期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二是村貌方面,按照双湖县《发展环境综合治理方案》的要求,截至目前,各乡镇已全部上报发展环境综合治理方案。开展工作主要有:1、明确要求,净化环境。认真督促干部职工履行环境清洁义务,抓好办公及住宿区域内的清洁卫生,确保办公室桌椅、电脑、书籍、报刊、文具用品、等摆放整齐,地板、阳台、窗台保持清洁,墙面干净,无蜘蛛网,挂物整齐规范,厕所干净无垃圾,配电房、消防设备干净整洁,规范办公区、大门等户外牌匾、通知、标语,清除破损纸张,禁止乱堆乱放。2、加强教育,端正态度。革除陋习,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管理,严格执行上下班制度,深化基层干部服务群众的理念,保持好“一站式”服务模式。3、监督建设,规范秩序。搞好建设秩序规范工作,经常性督促检查,严厉打击违章建设行为,确保建筑材料整齐堆放,建筑垃圾及时清理,促进乡村容貌明显改观。

三、加大资金投入。1、针对措折罗玛镇《关于解决清洁湿地经费的请示》,我县高度重视,按照“以将代促”的工作原则,一次性补助措折罗玛镇车辆及人员误工补贴等相关费用3万元,资金从生态功能转移经费中支出。2、协德乡在乡容村貌专项整治中行动快、效果好,经研究,我县同意解决协德乡专项整治经费3万元,资金从生态功能转移支付资金中支出。

四、加强督导检查。按照双湖县综合治理发展环境专项整治活动的要求,于7月9日,发展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对各单位分管卫生区进行了检查和评分,对县辖区内门市和工地进行了一次摸底突击检查,按照“即查即改”的工作要求,各项查找出的问题整改到位。7月16日,领导小组深入各乡镇、村检查综合治理发展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结果较好,存在的问题已落实整改。

五、拟定管理条例。为深入推进综合治理发展环境专项整治活动有效开展,双湖县以支部为单位划分了卫生责任片区,并每周五上午所有干部职工集体打扫卫生,目前已形成制度长期坚持。同时结合自治区、地区综合治理发展环境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拟了双湖县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范稿,条例共计7章73条,现阶段正对条例进行进一步审核完善,力争尽快制定出适合双湖县社会经济发展的市容管理条例。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