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德乡达吾玛宗村驻村工作队以“三个一”方式建强基层组织
2017年04月11日 18:52:18      来源:双湖县委宣传部     作者:
0

本网消息 达吾玛宗村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建强基层组织的目标任务,结合各村实际,创新思路,以“三个一”的方式建强基层组织。

组织一次学习。工作队以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党的使命为主题,组织村党员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群众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学习。党课以回顾和重温党的历史为主线,工作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具体的事例阐述了西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同时,细心讲解了入党条件、党员义务、党的纪律等相关知识,教育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群众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

完善一批制度。工作队着眼于提高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帮助村“两委”班子建立健全一批规章制度。建立月例会制度。通过每月的例会加强村“两委”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协调和增进团结,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建立村级组织联席会议制度,在协商发展项目、调解重大纠纷等牵涉面广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工作队牵头引导村“两委”共同议事决策,理顺关系,增强合力。健全村民大会制度。组织全体村民代表参会,细化和规范议事相关规定,进一步增强党务、村务、财务的公开和透明化。建立健全结对帮扶制度。通过与全村党员干部的沟通,确立了一个党员家庭帮扶一个困难家庭的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基层的帮扶作用。

建强一支队伍。工作队把建立一支战斗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村级干部队伍作为重要任务,认真解决新任干部能力缺乏问题,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学习培训,聘请一些有专长特别是懂经济、善管理的普通群众、老党员、老干部,以“一对一”结对培养的方式,提高新任年轻干部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