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折强玛乡召开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培训会
2017年06月14日 10:35:53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QQ截图20170613180321.jpg

本网消息 按照专题政策培训课程安排,双湖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协同组织部带领31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到措折强玛乡观摩学习基层党建、精准扶贫工作、牧业经济发展等工作,并在该项召开现场培训总结会议。

会议由双湖县政协副主席、措折强玛乡党委书记斯旺主持,并向观摩学习人员全面细致汇报该项工作,重点介绍从精准识别到精准施策再到精准脱贫全过程的工作步骤、程序、方式方法、以及该乡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比如:制定牧户财产登记表、各项资金来往账目、与外来商户签订禁止给贫困户赊账的目标责任书;致富带头人组织11户9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依靠小额信贷开设茶馆、商店,走多种经营增收渠道,寻找共同致富门路等创新性的做法。

观摩学习人员,认真听取汇报,仔细翻阅资料,在禁止外来商户赊账管理、草补资金的使用管理、牧业经济合作组织的培育、基层党建等方面虚心请教,深入探讨。

最后双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扎西平措,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精准脱贫精准脱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双湖县贫困户贫困程度深、面广;致贫原因错综复杂,根除“等、靠、要”思想,深入开展智育扶贫难度大。2016年以来双湖县深入开展易地搬迁、生态岗位、社会兜底、医疗救助、教育扶贫等精准施策,精准脱贫工作,但成效甚微。

扎西平措强调:今后双湖县将智育扶贫,提升贫困户综合素质教育放在第一位,深入开展“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应道群众牢固树立自主脱贫意识,充分挖掘内生动力。同时全体参训人员一定要将本次培训所学习的政策在群众中宣传,借鉴措折强玛乡好的做法,结合实际进行创新,争取将本次培训巩固成为双湖县精准扶贫基层基础,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观能动性,为双湖县群众如其脱贫奠定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