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开展转移就业“以工代训”培训
2017年06月26日 16:50:35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QQ截图20170626163821.jpg

本网消息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根据双湖县“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的原则和进一步加强贫困群众思想观念转变,牢固树立市场经济意识、合理消费观念、增强自主脱贫意识、保证贫困户如期脱贫,在县委县政府的直接领导下,脱贫攻坚指挥部联合县人社局、县公安局、县职校,于6月21日组织双湖县50名贫困群众开展转移就业“以工代训”及教育引导培训开班仪式。

QQ截图20170626163837.jpg

开班仪式由县职校阿旺次仁老师主持,会上首先由双湖县人社局副局长次仁多吉简单讲解此次培训的目的及重要性。他要求每一位学员认真学习,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其次针对双湖县贫困户中普遍存在的“思想落后、子女不孝、家庭不和睦、盲目消费、盲目攀比、等、靠、要”等致贫返贫的问题,确保扫清双湖县贫困户中存在的思想问题,从而进一步提振脱贫信心,提

升致富能力,使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双湖县攻坚指挥部干部平措尼玛认真解读《国家惠民政策来源图解》,再次负责此次军训任务的县公安局巴多就军训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最后,扶贫办主任扎巴代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结合双湖县“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的总体思路,认真分析贫困群众中存在的实际问题,重点说明本次转移就业培训目的,同时为近期双湖县将要开展 “以德扶贫”帮扶教育和全县群众综合素质提升教育暨思想脱贫攻坚活动,取得预期的成效进行动员。

阿旺次仁老师认真总结此次会议,并对为期12天的军训、政策理论学习、施工点实地观摩学习等期间的作息时间、上课纪律、禁止饮酒,赌博等方面提出明确的要求。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