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委听取各乡镇党委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召开
2018年01月23日 11:21:09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1.png

本网消息 近日,双湖县委听取各乡(镇)党委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召开,会议由双湖县委书记杨文升主持。

杨文升要求,各乡(镇)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详细汇报当前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情况,要突出一乡一社组建情况及贫困群众吸纳情况。各乡(镇)党委书记按照会议要求简明扼要突出重点,逐一向县委做汇报。各乡(镇)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当做政治任务常抓不懈、高度重视。要加强精准专干力量,保证精准队伍;识别问题精准无误,找准了“扶持谁”的问题;各项扶持政策、结对帮扶工作与贫困户一一进行了勾兑,明确了“谁来扶”的问题;因户因人施策,准确了“怎么扶”的问题;采取多样扶持方式,准确计算群众收入,准确列入年度脱贫计划内,确保了“怎么退”的问题;“以德扶贫”思想教育为主、物资扶持为辅的帮扶方式,找准了双湖县特色群众工作模式;加强政策宣传力度,采取丰富多彩的宣传方式(录音政策以专门发放播放设备、上传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传,以按月知识竞赛、设立特大奖项等方式来检验宣传成果),确保群众政策知晓率;设立医疗救助基金、发放在外贫困学生交通费生活补助等,多措并举扎实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同时也提出了开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比如:群众思想教育落后、帮扶部门和干部对群众教育引导不到位、工作经费欠缺、干部政策掌握不够、上下工作合力还未形成、一乡一社经营运作方式参差不齐等。

杨文升强调,各乡(镇)要互相借鉴工作亮点共同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抓住牧业这个支柱产业,以一乡一社组建工作中突出牧业主体地位,乡乡合作社组建率达到100%,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率要达到100%,以最大努力做好富裕户、中等户、边缘户等牧户参社教育引导工作,力争在2020年前群众参合率要达到100%,各级干部,各县(中)直单位,要牢固树立脱贫攻坚就是政治任务、脱贫攻坚无局外人的政治责任意识,以高度民生情怀关注、沟通、协作等方式,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更加自信的开展这项工作,不因条件落后而沮丧、不因环境气候而受困,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关心、支持下为双湖县安排了九家区直单位驻村工作队,相关乡(镇)村务必与九家驻村工作队加强沟通协调工作,用好他们的雄厚资源争取资金、项目等,为稳步推进双湖县脱贫攻坚工作添砖加瓦;六是数据统计精准工作上,要进行地毯式的精准回头看,做到基础数据精准无误,业务方面要精通、多学、多干、要做到脱贫攻坚工作达到专家级水平,干一行、爱一行、懂一行。奠定干群一心的工作基础。牢固脱贫攻坚扎实开展的工作基础。确保如期全面真实打赢脱贫攻坚决胜小康之战。

责任编辑:彭志红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