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协德乡召开寒假学生座谈会
2018年01月26日 10:39:55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1.png

本网消息 近期,由双湖县人大副主任、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扎西平措牵头双湖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人员赴协德乡开展“教育振兴之日,就是双湖脱贫之时”为主题的寒假学生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乡党委书记毛赵兵、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次仁扎西、乡派出所工作人员、假期在家初三生、高中生、大学生等共达150余人。

双湖县人大副主任、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扎西平措指出,双湖本是既贫困又极其艰苦的地方,能够从教育开始抓,就是抓住了脱贫核心任务,要以“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工作方式来稳步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的“最后一公里”,以此鼓励他们正确树立改变落后面貌的思想,提高教育文化素养,变被动脱贫为主动脱贫的意识。贫困家庭只要有一个孩子考上大学,毕业后就能带动一个家庭脱贫,贫困家庭只要有了文化和知识,脱贫就有了希望,致富就有了奔头,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能够正确树立人生观,勤勉学习,继续求学,改变上学仅是完成义务的错误观念,把教育成果带到家乡,带到贫困群众身边,引领他们走向文明、致富之路。

乡党委、政府以高度重视、第一责任人的态度,精心组织安排了当地已就业的公职人员与学生共谈自己的人生经历,充分做到了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以此达到在他们的辐射带动下,让更多的莘莘学子学成归来,改变家乡面貌的良好教育效果,他们漫长的读书之路和曲折的人生道路上会遇到很多艰难困苦,但只要坚定不移、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一定会在苦中成长,变得更坚强,最终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光明大道等极具说服力的话语勉励学生更加有信心、更坚定的踏上求学之路。

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成为打赢脱贫攻坚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切实抓好乡广大学生的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1月22日,按照乡党委、政府工作安排,由乡政府工作人员、派出所组织五个行政村初三生、高中生、大学生法制宣讲会。为提高法制宣传教育的效果,宣讲人员把法制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学生代表宣讲、乡派出所、扶贫办公室人员专题辅导,交流讨论、宣讲内容内涵丰富,生动活泼、方式方法灵活多样,即从身边的人和事、又从身边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法律条文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学生讲解了法制、法律的基本知识。通过学习宣传,进一步使学生们增强知法、学法、用法,如何使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切实做到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打赢脱贫攻坚上来。为全县、全乡脱贫攻坚事业增添一份力量。

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人员以今天的座谈会为动员鼓劲会,结合自身经历建议今后大学生为牵头在各自行政村或自然村内,以服务家乡、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为主题的假期大学生返乡支教活动,讲述美好大学生活,以此来帮助中小学生掌握知识、巩固基础、开阔视野、坚定继续上学信心。

经过两天与学生座谈,协德一村大学生计划在村里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寒假支教活动及回馈父老乡亲扫盲培训班,支教时间约为30天。

责任编辑:彭志红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