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曲乡党委召开各村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2018年02月11日 14:08:04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1.png

本网消息 按照双湖县委、政府和县委组织部的指示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双湖县雅曲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近日,雅曲乡党委召开各村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乡党委书记陶玉荣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及各驻村工作队共1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首先各村党支部书记以书面形式向乡党委汇报这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内容紧紧围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开展“两学一做”、“四讲四爱”和“党的十九大”学习教育等工作方面内容,党建促扶贫、党建促生态等工作的亮点和做法,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先后进行了述职汇报。

述职完后,乡党委书记就各村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一一的现场点评。

会上,乡党委书记陶玉荣同志表示,各村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深深感受到各党支部书记在去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真正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着肩上、抓在手上。尽心、尽职、尽责,切实要把好这个总开关问题。

最后,乡党委书记陶玉荣同志就雅曲乡各村党支部书记怎么去抓党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乡党委书记陶玉荣要求,抓基层党建。党建主要抓基层党组织,以党员发展、管理、教育为重点,严格把关,提高质量,确保数量。抓理论学习。从党支部书记自身抓起学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抓思想教育。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引导好牧民群众,教育是民族的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提升适龄儿童的上学率,确保中小学生辍学率控制在1%以内;抓好青年一代的管理教育工作,切实做好教育引导工作;,随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我国步入新时代的象征,新时代、新的矛盾、新的作为,切实教育引导好牧民群众思想观念的转变。抓精准脱贫。脱贫攻坚工作是全乡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一村一社”为契机,切实做强做大各村牧业合作组织,为全乡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基础。抓班子职责。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切实要明确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的职责,各驻村工作队要坚持做到“指导不领导、到位不越位、帮办不包办”原则,积极协助村“两委”班子处理好村各项事务。各村支部书记要加强自身素质提升,提高履职能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抓合作组织。随着各村合作组织的组建完毕,不断突出合作组织的各种问题,各村村党支部书记要理清思路,拓宽致富门路,不断把合作组织做强做大。抓意识形态。各村党支部书记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增强责任担当,旗帜鲜明支持正确思想言论,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责任编辑:彭志红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