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积极开展寒假补习扫盲支教活动
2018年02月11日 14:08:06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1.png

本网消息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始终在扶贫问题上出狠招、下实招,让很多在贫困线上挣扎的群众走上了康庄大道,过上了美好的生活,1月1号开始,双湖县委、政府针对目前双湖县大多贫困牧民总体文化水平不高、对教育认识模糊、思想保守、缺乏家庭脱贫规划、消费习惯不良,“等、靠、要”思想严重等问题提出“物+智”的脱贫举措,要求号召在全县范围内,要利用寒假学生闲暇时间,以学生为突破口,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各乡镇、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组织实施以“教育振兴之时,就是双湖脱贫之日”为主题的“自愿支教、回馈故乡、助推脱贫”教育活动。

在双湖县委县政府、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大力支持下,双湖县返乡大学生自行组织“自愿支教、回馈故乡、助推脱贫”为宗旨的第一阶段寒假补习扫盲支教活动在孩子们的纯真笑容和家长们满意的话语里圆满的拉开了序幕,本次补习扫盲培训为中、小学生讲述美好大学生活,以此来帮助中小学生掌握知识、开阔视野、勤勉学习,坚定继续上学信心,改变上学仅是完成义务的错误观念,鼓励他们日后要把教育成果带到家乡,带到贫困群众身边,引领他们走向文明、致富之路。对文盲或半文盲人员进行文化知识教育,使其具有初步的读、写、算能力。进一步把党的各项真实惠民政策带到贫困群众身边,加强政策宣传,让贫困户充分了解惠民政策,明明白白享受实惠,参与培训的所有同学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受益匪浅、前所未有,他们决心上好学、读好书。也有更多的群众期待第二阶段更有经验,更有耐心的支教。参加此次支教活动的有4名大学生、参与培训的共32名小学生和16名中学生,扫盲群众14人。

责任编辑:彭志红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