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巴旺久带队到巴岭乡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05月18日 17:17:16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本网消息 按照双湖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结合双湖县县级干部包乡、包村工作方案,近期,双湖县委副书记、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边巴旺久带队的巴岭乡包乡、包村县级干部、结对帮扶对口单位到巴岭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

1.png

包乡包村县级干部和对口单位领导听取巴岭乡党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其次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巴岭乡推进脱贫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双湖县副县长、教育局局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旦增龙多对巴岭乡今后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双湖县副主席、民宗局局长才交代表巴岭乡蹲点监督整改工作组对蹲点整改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边巴旺久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乡党委书记作为该乡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带领全乡干部、群众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乡长具体负责安排部署日常工作,人大主席分管精准办,乡政府副乡长普布顿珠脱产分管脱贫攻坚工作,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对本村脱贫攻坚负主要责任。全面对接精准措施,必须按照“九个一批”,再次做好因户施策、因人施法,做到“对症下药”。进一步强化组件和完善工作,专合组织作为“一乡一社、一村一合”支撑体,必须要有符合实际的章程、分红、人员管理办法,以及在牧业为基础的前提下,寻找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的渠道和途径,为贫困户稳定脱贫、持续增收打好基础。进一步加强贫困户的劳务输出工作,目前双巴公路已开工,乡党委、政府要积极组织贫困劳力、专合组织车辆、机械参与劳务输出,实现增收。加大组织领导,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必须动员全乡干部职工,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统一学习、统一帮扶、统一履职尽责。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县下派督导组要切实负起责任,要“硬碰硬”“动真格”的工作格局,必须逐村逐户督导检查,容不得半点马虎,来不得半点虚假,对不作为、乱作为,坐而论道、虚以应付的领导干部,县委将坚决启动组织处理程序;对无视纪律,触碰法律底线,特别是侵占挪用脱贫资金的人和事,县委、县府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彭志红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