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新广局赴双湖验收2016年牧家、寺庙书屋情况
2018年06月29日 18:56:19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1.png

本网消息 为加强对村级牧家书屋管理与使用工作领导,全面了解和掌握牧家书屋每年书籍到位情况,近期,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刘俐为组长,那曲市新广局局长普布次仁为副组长的验收小组共13人一行到双湖县检查指导并验收双湖县2016年牧家、寺庙书屋补充更新项目到位情况。双湖县副县长旦增龙多和县文广局副局长桑达措姆陪同检查。

验收组人员先后来到双湖县多玛乡1村、2村,雅曲乡1村、措折罗玛镇8村、仁青秋林拉康等处,通过“一看二问三对比”的方法,了解了村级“牧家书屋”使用面积、制度管理、图书摆放、更新出版物到位、免费开放借阅等基本情况。从验收情况来看,双湖县各个点2016年牧家、寺庙书屋补充更新项目全部到位。但在验收过程中也发现了诸多问题,如村干部责任分工不明确,对牧家书屋工作认识不到位,个别村对此次检查不重视,图书丢失严重,配套硬件设施不到位等。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双湖县领导高度重视,已责成双湖县文广局下发相关通知,对不合格的村点名批评,要求尽快整理并及时上报整理情况。

牧家书屋的作用是巨大的,通过组织牧民读书,活跃和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改善农村文化环境,提高农村整体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双湖县会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主抓,充分利用牧家书屋这一文化阵地开展好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彭志红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