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折罗玛镇督查各村易地搬迁项目等工作推进情况
2018年09月12日 17:23:34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图片2.png

本网消息 根据双湖县措折罗玛镇党委政府会议安排,双湖县措折罗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曲尼任珠带队的工作组利用9月8日、9日两天时间,对双湖县措折罗玛镇各行政村的易地搬迁项目进度,“一村一合”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对各村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作出指导。

曲尼任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达了双湖县措折罗玛镇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上的精神实质。随后询问了各村“一村一合”工作推进情况,对牲畜清点和入股后的人均入股牲畜头数、劳动力安排进行了初步了解,听取了合作组织就“一村一合” 20万元启动资金的使用计划,对资金使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向合作组织了解运行当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相互交换了意见建议;对易地搬迁原房屋拆迁工作进行了初步了解,对不愿拆除原有住房和现有易地搬迁户的牧户进行了统计,要求村“两委”班子对牧户进行思想劝服;对防抗灾工作中的储备统计情况、牧业发展和牧业收入、外出务工人员统计、党建、综治、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制、矛盾纠纷、双清欠情况进行了询问;并检查了生态岗位人员、环卫工人的履职情况。

曲尼任珠强调,要加快产业促脱贫工作的实施,各合作组织机构要充分利用此次契机,干好合作组织推进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抓深抓细此项工作,同时推行精细化管理,科学制定且符合本村实际的组织方案,在坚持发展共同富裕的基础上寻找致富门路,扩宽致富渠道,确保“一村一合”发挥应有的效益。各村要与时俱进把党建和综治工作抓细、抓牢、抓快、抓好。

曲尼任珠实地查看了易地搬迁项目进度、质量和砂石用料等情况,实地检查过程中提出了要求:一是工程质量的监督。要求村“两委”班子要加强现场监督管理,对不符合质量的施工单位,要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向双湖县措折罗玛镇政府汇报情况,决不能出现质量不达标,不按照施工合同实施的项目出现;二是施工垃圾的处理。对部分已完工的项目,要及时责令其把施工垃圾处理到位,对部分能就地掩埋的,要指定区域进行集中掩埋,不能掩埋且对土壤造成危害的,要责令其拉至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三要各施工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彭志红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