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召开迎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动员部署会
2018年10月17日 18:42:40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10月12日至13日,区、市两级党委、政府分别召开的迎接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动员部署会议。根据双湖县委、政府及脱贫攻坚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10月15日上午,双湖县组织召开迎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会议。会议由双湖县委书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杨文升主持,双湖县委副书记、县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张建华出席会议并细致安排双湖县迎检工作,在家县级领导、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双湖县迎检工作。

会议上首先,由双湖县委副书记、脱贫攻坚常务副指挥长边巴旺久,县人大副主任、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扎西平措传达学习《关于整改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的通知》、《中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力做好迎接中央脱贫攻坚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

其次,张建华从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正确对待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整改工作,强化主体责任、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抓好整改提升工作三个方面对双湖县迎检工作作具体的安排部署。

最后,杨文升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县委、政府安排部署,狠抓重点环节,扎实开展迎检各项工作,确保双湖县迎检工作顺利开展。一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此次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中央确定的第一次专项巡视,是对全区脱贫攻坚的总检查、总验收、总评价。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务必提高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迎接和配合巡视工作作为近期的头等大事。要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对区市党委负责、对脱贫攻坚事业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尤其是抓好自查自纠工作。二要全面把握巡视工作的重点。根据通知精神,巡视重点内容、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党委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三要深入整改存在问题。双湖县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前期各级各类督导、考核、检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对照梳理,找准问题实质、分析问题原因,逐条逐项按照整改时限抓紧整改,并汇总整改情况,在工作上争取主动。对一时难以解决、仍然存在的问题也要有明确态度,提出整改意见,采取有力措施逐步整改纠正。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