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纪委召开精准扶贫专题工作座谈会
2018年11月27日 20:15:15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近日,双湖县纪委监委召开精准扶贫职能小组落实监管责任工作座谈会,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达瓦次仁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书记王拥军在全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双湖县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向县纪委监委移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暂行办法》的通知。

会议要求,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明年是双湖县脱贫摘帽年,任务艰巨繁重,各职能部门要必须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改进方式方法,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要直面问题,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脱贫攻坚重大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负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负监管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负监督责任,这三个责任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从近两年来各类督导组反馈的意见情况看,各职能部门在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后续跟进、监管落实等方面还比较薄弱,离上级部门的要求差距较大,要切实履行主管和监管职责,时刻对标中央要求,及时跟进双湖县委的工作思路和部署,针对薄弱环节采取务实举措,查漏补缺,督促落实,确保党的好政策真正惠及于民。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统筹推进责任落实。职能部门在脱贫攻坚中履行监管责任要抓重点、盯关键。要进一步明确监管重点。梳理行业扶贫项目申请、分配、实施,资金拨付、使用等各环节的廉洁风险点,定期开展动态研判,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立即纠正。要加强资金监管,要有针对性地健全内控工作机制,把风险降到最低。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扶贫主管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专业优势、履行好监管职责,及时研究解决责任落实、监督管理、制度执行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在日常的监督检查中,既要发现共性问题,推进面上工作,更要发现个性问题,既要注重“见事”,注意发现在项目推进、资金使用等环节的具体问题,及时纠正,更要注意“见人”,透过问题发现背后的干部腐败及作风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扶贫政策落实和项目实施。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对实施的每一环节进行审核监管,针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项目实施单位及时整改,抓好落实。同时,职能部门还要加强与县纪委监委的沟通联系,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县纪委监委根据移交的问题线索严肃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