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公安局开展校园涉稳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18年12月03日 18:10:34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提高公安民警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期,双湖县公安局开展校园涉稳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按照县委、政府的要求,结合双湖工作实际情况,双湖县公安局认真细致地制订了演练工作方案,明确了各自分工和职责要求。应急演练场景为:两名歹徒手持凶器强行冲入学校大门,学校保安人员对其进行劝阻时被砍伤。学校保安第一时间向双湖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报警,110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指派柴多路便民警务站出警,联系双湖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前往事发地开展伤员救治工作,向局领导做了汇报。柴多路便民警务站出警后开展前期稳控工作,医护人员将伤员送至医院。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前往事发地开展处置工作。到达现场后,立即拉起警戒线,对无关人员进行劝离,民警表明身份要求两名歹徒停止行凶,劝阻无果后使用防爆腰叉、防爆盾牌、催泪喷射器强行将其制伏后迅速带离现场。取证组对现场进行详细的勘查,提取遗留现场的物证。

本次涉稳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为公安局在今后的工作中查找不足,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本局应对突发情况的快速反应能力指明了方向。本次演练共出动警力40名,警车5台,救护车1台。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