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召开2019年“两会”议案提案交办会
2019-04-24 19:01:26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近日,2019年双湖县“两会”人大政协议案、提案交办会召开。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穷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扎西平措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双湖县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期间各讨论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情况的通报》和县《政协双湖县第二届四次会议委员会分组讨论会上提出的要求,意见、建议汇总》。

罗穷要求,人大意见、建议和政协提案是双湖县人民代表和政协委员依法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是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成果,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做好议案、提案答复工作;近年来,双湖县县直各部门对人大、政协议案、提案答复工作虽然在逐年完善但认识程度不够高,刨根问题不细节,希望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抓紧、抓实,确保答复工作得到群众的满意和认可;要提高认识,一定要对事业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一件一件的落实好,以实际行动赢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为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强调,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负责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意见、建议、提案的答复办理工作,要跟踪督办、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在单位权限以内的议案、提案及时进行答复,不能及时办理和超出权限的议案、提案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有些政策解释不清楚的,应该立即向代表、委员解释清楚,不能因某种因素导致不办理答复工作。

扎西平措强调,明确责任抓办理,高度重视办理工作,将议案、提案办理工作与本单位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定好经办人、落实工作任务、规范办理程序;突出重点抓办理,代表和委员们提出的部分议案、提案涉及到脱贫攻坚、十项提升等关乎群众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各承办单位突出这一重点,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