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折罗马镇督导组走村入户督导扶贫工作
2019-05-10 16:45:32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QQ截图20190510165525.png

本网消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进一步强化罗马镇扶贫工作,提高广大建档立卡群众对各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牢固树立“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感党恩、知党恩、永远跟党走的意识,在措折罗玛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 5月6日至5月9日,利用三天时间,由措折乡罗玛镇兽防站站长索朗曲珍为组长,党政办工作人员卓玛、曾康村村委主任才丹以及申亚扎地村村委监督委员托珠等四人组成交叉督导组,全面深入空隆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以面对面的形式开展问卷调查工作、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物资储备情况以及政策知晓情况。空隆村共有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88人;其中此次入户督查共有38户,163人;未入户8户,21人(由于各别户搬迁到羊八井、现住在尼玛县、因病前往拉萨治病);非建档立卡户5户,17人。

活动中,督导组紧紧围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脱贫摘帽为目的,以“新旧西藏”对比为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今生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切实增强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为如期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迎接第三方验收组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

之后,督导组采取面对面的询问方式,了解本牧户享受的政策,如“两不愁、三保障、三有”;低保贫困户享受资金多少;定向补贴是多少;草原生态补助多少、牲畜入股情况等党的各项相关政策,切实做到“做学”两不误。同时检查五大伟人和习近平总书记与西藏各族人民心连心领袖像悬挂规范情况、家庭卫生、个人卫生、家具摆放情况、衣服折叠情况、家里是否存在违规悬挂宗教佛像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通过此次交叉督导,发现部分牧户依然存在着一些细微问题,针对部分可立行立改问题,要求及时加强学习,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效推进,为此督导组长索朗曲珍要求,加强对本家庭的基本情况了解和对政策知识的学习,不仅是明白人,家庭所有成员增强对政策的学习和本牧户的基本情况了解;进一步强化家庭卫生和个人卫生,整洁有序摆放家具,要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以热情的心态迎接第三方验收组;要感党恩、知党恩、增强群众的感恩意识,讲清楚、弄明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贫困牧户的挂心爱护,群众要从心中在感激党中央的好政策。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