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
2019-05-24 16:18:25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001.png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5月16日上午,双湖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双湖县委书记杨文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脱贫攻坚指挥部转移就业组组长巴桑多布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脱贫攻坚副指挥长扎西平措出席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县中(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文升原文传达了那曲市委书记委松吉扎西致全市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的一封信精神;巴桑多布拉传达那曲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那曲市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就业服务管理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今年脱贫摘帽迫在眉睫,做好脱贫摘帽工作首先必须要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更要做好贫困户收入统计工作,全县要有个统一的收入计算方法。

扎西平措结合第二批下乡督导工作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目前除嘎措乡以外其余6个乡(镇)合作组织账目相对混乱,需进一步规范;针对如何解放合作组织贫困劳力人员劳务输出问题,需专题研究,并出台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目前各乡镇、村明白人培养工作仍然欠缺,下一步将作为基层重点工作来抓;双湖县前两批法制培训工作开展的不够严谨,培训效果不太理想,要进一步强化法制培训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脱贫攻坚政策理论学习,由县委组织部、机关工委制定学习计划(每周至少两次),并不定时抽查学习开展情况和成效;要进一步规范统一数据统计工作,详细掌握政策性收入、产业项目收入、合作组织分红和劳务输出收入占比,为真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袁莹莹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