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推进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工作
2019-06-20 16:38:38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近日,双湖县召开关于那曲市政协“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主题调研工作会议。 那曲市政协主席才仁朗公出席会议,双湖县政协主席阿更主持会议。

才仁朗公指出,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把主要精力放在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引导信教群众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避免盲目宗教消费,要加强僧尼中开展脱贫政策的宣讲,正确教育引导僧尼和贫困群众改变落后的思想观念,积极投身到生产建设中,用勤劳的双手改变贫困现状。

双湖县统战部部长巴桑多布拉提到, 近年来,特别是全国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双湖县根据社会上出现信教群众在宗教消费上盲目消费、攀比消费的不良问题,结合双湖县实际,为防止杜绝出现在全县境内信教群众在宗教上不理性消费,在双湖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县各乡(镇)的有力配合及齐抓共管下,进一步加强引导信教群众在宗教上理性消费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导下,全县开展以教育引导群众合理消费为主的“以德扶贫”常态化教育引导活动。经过两年之久的调研,通过大大小小会议讨论研究,形成制定《双湖县关于常态化“以德扶贫”思想脱贫攻坚暨全县群众综合素质提升教育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定期不定期的深入31个行政村、7个乡镇开展教育引导工作。从县宗教领导小组角度制定出台《引导宗教消费,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方案》。经常态化深入开展,在群众的思想脱贫,尤其是群众的政策性收入方面合理理性消费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教育引导。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