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增龙多主持召开双湖县教体局党建促德育工作会议
2018年06月13日 12:16:24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1.png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推动双湖县学校党建促德育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步伐,近期,双湖县副县长旦增龙多主持召开了学校党建促德育工作会议,进一步提出学校党建、德育、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等问题。

旦增龙多指出,学校党建工作要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三会一课”制度化,规范党组织生活会,严肃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有好老师”、“教师六条禁令”等有机融入到党建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学校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堡垒作用。要提高学校德育基础工作,教学各项工作要德育为先,加强组织学习,提高德育工作思路,学校层面也要相应制定各种德育工作制度和评价办法,明确责任目标,理顺机制制度,有序规范化,切实解决德育工作在教学工作中的至关作用。要认真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始终坚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特别是加强学校公用经费、“三包”经费管理,按照财务相关规定,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使用要规范, 确保学校财务工作必须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学校管理有待加强,注重细节管理和过程管理,在细节上下功夫,分析和研究学校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教研工作联系日常教学工作,严格检查教师备课情况,确保45分钟教学课堂效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常抓不懈,以学校党建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巩固树立正确的教师职业道德,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要加强对教师的廉洁从教,严防教师参与赌博、酗酒、宗教活动、从事商业,努力打造廉洁从教的优良校园文化氛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教研教改工作力度,优化教师结构,健全教职工考核奖惩制度,严格执行工作纪律,激发忧患意识,加强家校联系使家长了解学校,社会参与学校管理,从而达到对学校的认可。努力提高教师素质,不断转变教师观念,加强薄弱学科队伍建设,强化质量意识,打造高效课堂,减轻学生负担,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实现幸福教育。

责任编辑:彭志红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