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林一行赴双湖县调研人大及精准扶贫工作
2018年06月20日 16:19:33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1.png

本网消息 近日,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林一行赴双湖县开展人大工作及精准扶贫工作的调研,工作组先后到双湖县多玛乡人大代表之家和多玛乡一村、协德乡、措折罗玛镇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双湖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琼,县委副书记边巴旺久,双湖县副县长旦增龙多及部分县、乡级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

罗琼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工作组简要汇报了双湖县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客观真实的总结了过去几年全县人大系统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县级人大代表措折罗玛镇人大主席普布扎西和多玛乡人大代表边巴分别汇报了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总结了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并向会议汇报了自担任人大代表以来的履职情况。

边巴旺久汇报了双湖县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边巴旺久指出,双湖县按照区、市两级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饶双湖县2020年与全国、全区一道全面实现小康为目标,认真做好扶贫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截止目前全县已脱贫154户,其中2016年脱贫121户435人,2017年脱贫 33户137人。今年脱贫目标共有四个村,分别为巴岭乡1、2、3村和雅曲乡1村,目标脱贫177户, 631人,2017年嘎措乡申请全乡脱贫,并通过上级考核验收。下一步双湖县将加大“一乡一社、一村一合”的组建工作,加大产业项目的开发和建设力度,使全县能够如期完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而努力。

胡林指出,双湖县是全市海拔最高、气候最恶劣、基础设施相对落后的一个县,在这样的环境和生活条件下,双湖县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并由此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些成绩是广大干部群众不辞辛劳、勤恳付出的结果,值得学习,胡林强调,县、乡人大要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参与到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完成人大各项工作;由于双湖县牧民群众普遍存在法律意识淡薄、法制观念不强的现象,希望利用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加大对农牧民群众教育,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大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乡镇人大要积极配合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全力做好本职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做好每年县、乡人民代表大会,不断规范会议程序;要履职尽责,认真完成好人大代表的职责,积极参与到各项工作领域中,全力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

责任编辑:彭志红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