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举行第一批赴上海劳务输出人员出征仪式
2019-03-20 11:08:17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为切实做好中央巡视三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中提出的增强群众自我脱贫意识不足,劳力人员转移就业岗位对接不够等问题,结合双湖县劳务市场小,用人需求不多,岗位缺少等实际情况,近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转移就业组积极与援藏单位沟通协助,目前与上海靓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达成用工协议,计划全年安排100人就业。

鉴于本次赴上海转移就业是双湖县历史上第一次跨省市组团式务工,也是双湖县今后开展赴外省劳务输出的一次大胆尝试,双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乡镇从有意愿赴外地劳务输出人员中,推选文化水平较高、形象较好、汉语交流相对流利的“两后生”到县城进行面试。并委派县委副书记、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边巴旺久,那曲市政府副秘书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楠郁以及脱贫攻坚指挥部、人社局等单位,负责对乡镇推选的16名拟定第一批赴上海的 “两后生”,秉着层层把关、优中选精的要求,从文化水平、汉语交流能力、自身形象、以往务工经验等方面进行面试,通过筛选,最终确定10名“两后生”为第一批赴上海上海靓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务工人员。

出征仪式上,边巴旺久和梁楠郁给即将赴上海务工的人员,细致讲明本次组团式务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要求以上10人一定要把西藏人民勤劳朴素、谦虚好学、礼貌待人的特点用在实际工作中,并听从安排、服从管理,努力学习餐饮、酒店服务技能,为将来成为双湖县餐饮、酒店服务方面致富带头人打好基础,为陆续组派的第二批、第三批务工人员赴外地就业打开市场,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