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召开“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
2019-04-03 19:15:14      来源:网信双湖     作者:
0

微信图片_20190403191628.jpg

本网消息 4月2日上午,双湖县“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暨关于在基层深入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扎实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双湖县委书记杨文升出席,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琼主持,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双湖县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

杨文升强调,迅速行动。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县直各相关单位,要把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作为推动“志智双扶”、深化“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爱劳动、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精心谋划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动员和吸引群众广泛参与,真正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受启发得教育;形成合力。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县直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具体执行单位要落实好责任,把工作任务抓起来。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协调联动,形成纵向垂直推进、横向部门协作的高效运行机制,切实把各项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见到实效;创新方法。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县直各相关单位,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尊重地方习俗和生活生产习惯,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注重疏堵结合、以疏为主,注重以点带面、示范引导,注重配套服务、落实惠民政策,注重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组织实施。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县直各相关单位,要在4月5日前将各项行动安排部署到位,按照具体方案全面组织实施;宣讲与实践并存。讲述牧民群众亲历、亲闻、亲为的鲜活生动故事。融入对新时代的理解和对人生的感悟,把故事讲真讲实讲生动,做到以情节感染人、以内容说服人,要积极探索巩固思想教育成果、提升实践活动成效的长效机制,把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充实完善到村规民约、学生守则、寺规僧约中,用制度固定下来,用机制坚持下去,推动“四讲四爱”真正成为牧民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为养成,一定要把宣讲的内容贯穿到实际行动中,不能光讲不做,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罗琼强调,要统一思想,迅速动员。思想认识的高度决定行动的力度。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领导,及时组织传达领会好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杨文升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全面准确把握,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和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各自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把责任明确到人头。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和“爱劳动、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教育是书记工程,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必须自觉主动承担主体责任,集中精力、亲自谋划、亲自参与、亲自宣讲。各级宣讲团要按照“不落一节、不落一人”的原则,按照时间节点和内容扎实开展宣讲工作;要统筹推进,强化督导。要进一步明确谁来督导,进一步明确督导内容,进一步运用好督导成果,通过“看、听、查、问、测、评”等方式进行严格督导考评,达到把脉问诊、取长补短、交流互鉴、共同进步的目的。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