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召开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表彰大会
2017年10月12日 17:25:16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QQ截图20171012170811.jpg

本网消息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不断把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创建评选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经双湖县委研究同意后,10月11日下午,双湖县召开2017年下半年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表彰大会,双湖县委书记杨文升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双湖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巴桑多布拉、县政协副主席琼布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人大主任达娃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共双湖县委员会双湖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下半年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的决定》。

大会授予嘎久拉康“2017年双湖县和谐模范寺庙”荣誉称号。授予列谢旦增等5名僧尼“2017年双湖县先进僧尼”荣誉称号,授予嘎久拉康管理小组“2017年双湖县优秀管理小组”荣誉称号。授予旦增伦珠“2017年双湖县优秀驻寺干部”荣誉称号。

会上,杨文升指出:一年来,涉宗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的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大力推进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创建评选活动,干部驻寺工作更加到位,拉康、日追公共服务得到明显改善,僧尼爱国热情不断高涨,宗教和睦氛围日益浓厚,为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保持社会局势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杨文升强调,充分认识创建评选活动的重大意义,创建评选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六建”、“九有”工作取得新进展、僧尼教育实现新突破、拉康、日追公共服务得到新提升、僧尼面貌有了新改观;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加强和创新寺庙服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教育要有新思路、管理要有新举措、服务要有新提升,素质要有新提高;以创建评选活动为动力,展现拉康、日追僧尼新风貌。始终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不断提高宗教学识和品德修养、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寺规戒律、要服从管理小组的教育管理、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强化支持保障,不断开创创建评选工作新局面。

杨文升要求,开展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创建评选活动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党和政府真情关怀、真诚关爱寺庙僧尼的具体表现,下一步,我们要将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表彰活动规模放大,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最后,双湖县委副书记、人大主任达瓦就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杨文升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两点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我们一定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地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表彰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打牢维护正常宗教秩序、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深刻领会、强化措施。各相关部门要把本次表彰大会作为寺庙法制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和继续推进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创建评选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明确方向、鼓舞士气,引导广大僧尼爱国爱教、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新那曲、新双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