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组织开展“三月综治宣传月”宣传活动
2018年03月14日 11:36:14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本网消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和地委关于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着力营造全体动员、全民参与综治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近日,由双湖县综治委牵头开展了“打黑恶、净环境、促稳定、保平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双湖县宣传部、公安局、司法局、人民法院、检察院、工青妇、民政局、扶贫办、农牧局、文化局、卫计委、食药局、广电局等县综治委相关成员单位共同开展了“三月综治宣传月”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宣传了党的十九大关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加强民族团结 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山南隆子县玉麦乡群众回信精神。宣传中央、自治区、地区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传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西藏第九次党代大会精神,特别是广泛宣传党中央对西藏人民的利民惠民、利寺惠僧、特殊人群等的各项惠民政策;三是宣传区党委、政府十个方面的各项措施及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宣传深化“平安西藏”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主要措施,特别是近年来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四是宣传“双联户”工作开展以来,在“联户平安”、“联户增收”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在开展“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双联户”典型事迹和区党委、政府对“先进双联户”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五是宣传各县、各部门以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为载体,紧紧依靠各族人民群众,落实综治各项措施,在维护稳定、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等方面创造的好经验、取得的好成绩;六是广泛宣传《西藏自治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反间谍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人民调解法》、《西藏自治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劳动合同法》、《西藏自治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申领监护补贴暂行办法》等一系列与综治工作密切联系、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切实提高广大牧民群众的明辨是非、鉴别真伪的能力。七是宣传为协调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解决社会问题,在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正、应对社会风险方面出台的各类政策措施;八是宣传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凝心聚力,为民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的好做法;九是宣传为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法治文明美丽双湖,各单位各部门齐抓共管,共同促进综治各项措施深入落实所取得的新成效。

此次“三月综治宣传月”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00余份,其他制度、惠民政策、综治、“双联户”、法律、法规、条例、宣传等各类材料3600余份,在县机关人员相对较为集中的路段悬挂宣传横幅4条;张贴宣传标语共50条。各乡镇发放相关宣传材料8400多份,宣传横幅7条;张贴宣传标语共144条。受教育群众达850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干部群众真正了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平安建设的基本要求,进一步认识到了“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建设美丽双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了建设“富裕双湖、和谐双湖、幸福双湖、法制双湖、美丽双湖、文明双湖、美丽双湖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全面提升了双湖县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法律意识、依法办事、明辨是非、鉴别真伪的能力。

责任编辑:彭志红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