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德乡鲁玛扎村开展包虫病知识宣讲活动
2018年05月17日 17:56:36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本网消息 为提高广大群众主动防治包虫病,有效控制包虫病流行和发生,减轻包虫病对人民群众的危害。近日,双湖县协德乡鲁玛扎村邀请乡兽防站负责人,结合正在开展的 “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对全村范围内开展包虫病相关知识宣讲活动。

1.png

在宣讲中宣讲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牧民群众讲解了有关包虫病来源、传播途径、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及预防知识,教育群众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饭前洗手,餐具干净;加强家犬管理;儿童勿玩耍狗;防治牛粪污染食品、饮用水;搞好环境卫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包虫病的认识,也大大提高了孕产期保健和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知晓率。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共 250 册,受教育群众达 17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将健康理念和卫生知识送到群众手中,使广大群众对包虫病有了深刻的了解,提高了群众的防病知识覆盖率和知晓率,也为群众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卫生习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宣讲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通过宣传活动,让广大家长了解了儿童预防接种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家长对适龄儿童及时接种疫苗重要性的认识。


责任编辑:彭志红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