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深入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8-08-19 11:25:53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本网消息 近日,双湖县安监局、住建局组织五名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建筑工地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消除施工工地的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

检查组重点针对施工现场安全防护、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消防设施配备及施工单位的相关资质手续是否齐全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双湖县建筑领域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施工单位安全意识不强、隐患整改不及时。

对于存在的问题检查组提出明确要求,要对施工现场配电箱、配电线路、漏电保护器、各种接地和避雷及各类用电设备进行检查、检测、维修保养,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消除;做好雷雨天气防护,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严防疲劳作业;加强安全用电检查并采取严格的预防措施,严防宿舍因乱拉乱接临时用电、用电超负荷等引发火灾;大力宣传安全知识,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严防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如遇特殊天气应该有项目主要领导在岗带班,落实应急预案,对各种异常和突发情况要及时、有效地组织处理;要严格执行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落实安全生产交接班、交底、记录相关制度,发生各类事故和突发事件后及时向上级及有关单位报告,确保信息反馈及时通畅。

责任编辑:彭志红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