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协德乡开展青年法制宣讲活动
2019-03-31 22:19:34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深入牧区,增强牧民青少年的法制观念,提高广大牧民青年的法制意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自觉性,让青少年尊重他人、关心他人,关爱生命,为构建和谐的协德乡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从而提高广大青年牧民群众自觉学法、守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利益和勤劳致富意识,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打好减少和预防犯罪坚实的基础,经双湖县法院、双湖县公安局、双湖县司法局、乡党委、政府、乡派出所联合,近期,双湖县协德乡组织开展牧民青少年法制宣讲活动。

各位法制宣讲员们运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以清亮的声音娓娓道来。通过列举了身边的案例,向牧民青少年们阐述了什么是犯罪、以及犯罪产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就如何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避免成为被侵害对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主要围绕协德乡的实际情况与牧民群众的实践生活相结合的方式,帮助牧民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培养社会现代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青年队伍建设。本次宣讲的主要内容有刑法、交通法、民法、婚姻法等法律知识内容,感党恩教育、如何转变思想观念、孝敬父母道德、怎样保护合法自己的权益、增进家庭经济收入和如何提升生活改善、群众思想文化提升、本乡制定的乡规民约等知识。目前在牧区私生子、留守儿童较多、青少年违法犯罪低龄化等特点形势严峻,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有利于强化家庭以及社会对青少年的教育,更加注重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高本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增强了法治观念。

会后,牧民青少年们认为授课内容形象生动,表示在此次的讲座中领悟到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并希望能够举办更多的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授课活动。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