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俞正声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2015年09月22日 17:14:48      来源:双湖县委宣传部     作者:
0


图片1.jpg

本网消息 9月21日下午,双湖县委理论中心组在宾馆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那曲地区政协副主席、双湖县委书记南培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各部门正科级负责人。

会议首先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程恩伟原文传达俞正声主席《在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听取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汇报会时的讲话》。

会上,南培副主席指出,俞正声主席的讲话体现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党的治藏方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我们做好西藏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俞正声主席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掌握精神实质。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自治区成立以来特别是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刻领会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式和任务,深刻领会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重要原则、重大举措,深刻领会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充分认识我们在落实党的治藏方略过程中肩负的历史重任,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上,南培副主席强调:统一思想,抓好落实。古人云:“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任何时候,都要坚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实现远大的理想和志向,必须从脚下开始,从当下做起。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只有思想统一起来,才有凝聚力、战斗力,才能使双湖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要把各方面的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中央关于西藏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履职尽责,拿出更加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全心全意、争分夺秒、务求实效地干好每一件事,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出实招、求实效,把工作抓细、抓实、抓紧、抓牢,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一个地方、一个部门工作干得怎么样,不是看你口号喊得多么响亮,而是要看你各项目标任务落没落到实处,落实得细不细致,是不是取得了理想的成效。做表面文章不是抓落实,一般号召也不是抓落实,高高在上更不是抓落实。要想让目标落到实处,我们必须统一思想,在工作中要有精益求精的钻劲、争创一流的拼劲、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高质量地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和任务。

图片3.jpg

统一认识,抓好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合力抓落实,经过“十二五”的发展,我县经济实现了历史性转变,经济增长速度、质量和效益都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加快发展的势头日趋明显。在加快经济发展同时,我们一定要清楚的认真到,形势越好,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刻认识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面实现我县经济社会和谐持续稳定发展。

强抓机遇,抓好落实。我县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迎来了开局新精彩的“十三五”工作思路。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期,是深化改革加快经济增长的攻坚期,也是我县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十三五”时期,我们要以科学发展为指导,以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基础,以经济发展和维护稳定为目标,以机制体制创新、和谐队伍建设为抓手,抢抓“十三五”战略机遇期,努力实现2020年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掌握政策,抓好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掌握中央确定对西藏的一系列政策要求,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对西藏政策的方向和精髓,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及时将党的政策让牧民群众感受到,积极落实好惠民资金,严格执行一周之内将惠民资金发放群众手上的规定,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党的好政策惠及全县牧民群众。

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结合中央对西藏的特殊政策,定思路、作决策、定办法,要实事求是。一要吃透上情,把握精神实质,知道上级在想什么?要求我们干什么?不能做官样文章、表面文章,要认真谋划、科学规划,实实在在地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与本县本部门实际结合起来,思考谋划、推动工作。二要摸清实情,凸显优势,认清差距,结合中央、自治区、地区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创新推动工作。

考虑大局,抓好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大局意识出发,做任何事情都要从双湖的发展稳定考虑,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要树立大局意识,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与推进党的伟大事业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置身于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潮流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认真研究解决本职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决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创造一流业绩,以出色的实际工作成果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确定目标,抓好落实。今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团结一心,艰苦创业,结合年初经济工作会上提出的奋斗目标,方案和工作措施,以务实的作风,苦干的劲头,高标准完成年初提出的目标任务。同时,结合双湖实际,科学谋划,积极实施十三五规划,大力发展“654321”项目建设,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正确处理发展、稳定、民生、生态的关系,抢抓历史机遇,全面推进经济建设,使全县经济呈现增长稳定、效益提升的较好态势。

责任编辑:李瑞伟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