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曲乡渡日村扶贫异地搬迁定居点施工工地
2016年08月30日 15:52:53      来源:双湖县雅曲乡     作者:
0

本网消息 8月22日下午,双湖县雅曲乡渡日村扶贫异地搬迁定居点施工工地,重庆博野建筑有限公司的施工装载机出现故障,不能点火启动,致使施工现场使用的水泥砖需要人工用斗车一车一车慢慢运送,不仅费时费力,还严重影响了施工进度,一栋等待现浇的屋面也推迟浇筑混凝土。

渡日村驻村工作队在每日例行巡检施工现场时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施工负责人王维友及装载机驾驶员谢家友沟通,分析故障原因,认为装载机不能运行的主要原因在于电瓶没有电,无法点火或者其他故障。他们目前的解决办法是重新到双湖县采购新电瓶替换现有的装载机电瓶。

驻村工作队认为如果是电瓶缺电问题,可以采用外挂方式,让装载机启动起来,正好驻村工作队使用的是两个150AH,12V的电瓶可以启动装载机。并随即将驻村工作队的电瓶拆下来,运往施工现场,与装载机电瓶连接,装载机点火成功。

但只要将外接电瓶取下,装载机又无法点火启动,故障依旧没有解决,说明要么电瓶已经损坏,无法正常充电;或者装载机发电机没有正常向电瓶充电。鉴于此装载机是施工企业今年新购买的,使用时间刚达到100小时,电瓶损坏的可能性相对较小,电瓶无电的原因应该是发电机没有向电瓶充电的故障。

装载机驾驶员只会开,不会修。驻村工作队兼职驾驶员巴桑次仁通过检查发电机,发现装载机发电机只运转,不充电,进一步检查发现原因在于发电机皮带松弛,无法向电瓶充电。巴桑师傅利用专业工具很快就把装载机发电机皮带松弛的问题解决了,装载机正常启动并向电瓶充电。装载机又重新投入工作,承担起工地上装载水泥砖等繁重任务了。

由于装载机使用工时已经超过100小时,装载机驾驶员不会更换机油,在其要求下,巴桑次仁又为该装载机更换了机油。

重庆博野建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维友和装载机驾驶员谢家友及工地上的当地村民,十分感谢驻村工作队,认为建行驻村工作队员认真履行驻村职责,在企业遇到困难时,主动承担,迎难而上,群策群力,真心真意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并取得良好效果,真正做到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上,与群众打成一片,与群众心连心。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