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曲乡渡日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016年09月18日 10:57:16      来源:双湖县雅曲乡     作者:
0

本网消息 近期,双湖县雅曲乡渡日村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驻村工作队员中的党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

继续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

学习教育活动的第一项是由渡日村党支部支委成员阿布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藏文版《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广大党员仔细认真倾听,原汁原味感受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内容和实现举措,并进行认真思考。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赢得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对学习内容开展讨论

集体学习后,会议进入第二阶段,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大多数党员都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发言。有的党员认为,习总书记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目标”中的第一个目标,要在渡日村实现,还是存在一定困难,尤其是现在还有12户贫苦户,除了国家政策扶持,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外,作为党员,是否应该以先富带动后富,村里党员带头,做到“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有的党员认为驻村工作开展5年来,建行驻村工作队为渡日行政村所辖鲁日、沃桑和渡日三个自然村修建了储备库,为渡日村储备了7吨牛羊饲料,购买了一辆皮卡车,方便了村民求医和小孩上学,帮助残疾人边珍到西藏自治区总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并取得成功等,确实为村民做了许多实事和好事,但外部输血不是长久之计,需要我们自力更生,变输血为造血才能解决根本问题。有的党员本身就是贫苦户,低保户,认为按照目前的方式,要在2020年前脱贫,难度相当大,主要是孩子多,家庭有残疾人,劳动力和牛羊少,一旦没有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贫困状况会继续恶化,希望其他党员出出主意,找到脱贫的方法和途径。

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最后进入第三个环节,就是参会党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交给村党支部委员阿布保管。支部建立了学习登记簿,将学习时间、内容、形式,参会人员,讨论主要内容记录在案。

渡日村有正式党员26人,预备党员2人,入党积极分子1人。今天参加会议的有26人,另外3人因事请假。

渡日村党支部已经建立“两学一做”活动长效机制,从7月末开始,每月28日为党支部集体活动日,并将持续进行下去。驻村工作队对每次学习参会人员进行签到备查。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