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德乡鲁玛扎村积极开展冬季防抗灾工作
2017年01月17日 19:07:43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26.png

本网消息 为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把广大牧民群众的自然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确保鲁玛扎村防抗灾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根据近期的地区和县、乡有关做好防抗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提早谋划,及时行动,从抓好过冬饲草,燃料、衣物、粮食等方面入手,细化措施,展开清查,加强建设,发挥优势,积极走访,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度过漫长冬季,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为做好冬季防抗灾准备工作,让牧民群众安全度过漫长的冬季。近日,驻村工作队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制定了清查过冬储备物资的具体计划,确定了时间、路线、清查人员和记录员,按情况分类解决各家各户过冬物资储备的问题。燃料是牧民群众安全过冬的必需品,而牛、羊粪是牧区群众取暖做饭的首选燃料,燃料储备数量关系着群众能否安全过冬的关键。驻村工作队一方面按照计划挨家挨户进行了清查燃料储备工作,同时,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教育部分群众摒弃“等、靠、要”落后思想,强化勤劳致富意识,鼓励群众上山拾牛粪,做到自给自足。

同时积极清查粮食储备库,由于极少数贫困家庭把国家草补等惠民资金不能用来日常生产生活上,存在挥霍惠民资金现象,对此驻村工作队高度重视,经村委会领导协商后决定低保户粮食筹备不好的,进行一一登记,用第四季度低保金统一为群众购买粮食,为牧民群众安全过冬做好了物质基础。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