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司法局开展“法律进乡村”宣讲暨结对帮扶慰问活动
2018-09-25 11:55:03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本网消息 近日,双湖县司法局支部书记桑旦卓玛带领双湖县司法局班子成员,深入双湖县协德乡五村开展了“法治进乡村”暨结对帮扶慰问宣讲活动。

双湖县司法局作为双湖县协德乡祖母村的结对帮扶工作联系单位,一直以来,双湖县司法局立足自身职能优势,通过“党建引领,法律护航”的方式,与双湖县协德乡祖母村进行结对共建。此外,还认真指导双湖县协德乡祖母村进行民主法治建设,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扶贫政策解释,为实现2018年建立合作组织村提供了有力的推动力。

活动中,双湖县司法局党支部成员,分别走访了祖母村贫困户,成为一线普法员,用法治宣传助力精准扶贫,打通普法和扶贫的最后一公里。普法员以拉家常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传宪法最新修正版,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等法律知识,面对面解决群众的法律需求,点对点提供法律服务,并为帮扶对象送上了五百元现金,以及米、面、砖茶、食用油、暖壶等生活用品。

此次活动以加强法治宣传为抓手,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增强村民法治意识的同时,倡导“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使村民知法、守法、尊法、用法为新牧区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彭志红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