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嘎措乡大力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019-04-15 18:04:26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为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难点热点问题,进一步拉近双湖县嘎措乡干部职工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更好地发挥结对帮扶作用,统筹推进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嘎措乡年初制定的结对帮扶相关要求,4月14日,由嘎措乡党委书记白玛久美牵头,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及各行政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村委会集中开展结对帮扶相关工作。

召开结对帮扶座谈会议。嘎措乡党委书记白玛久美主持召开,共40余人参加会议;白玛久美指出,嘎措乡自2018年全新的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较大的成效,且帮扶干部能够担当帮扶责任,在组织的要求下能够出色完成帮扶工作,同时充分肯定了嘎措乡帮扶的模式及力度,并要求建档立卡贫困户不用特别的感恩帮扶人,能够感觉到帮扶的温暖足矣,结对帮扶工作本来就是发现贫困户的难点问题并解决问题,而不是走走亲戚,走马观花等形式主义,同时强调帮扶人必须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把帮扶这项工程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为贫困户实际解决困难问题;随后,有乡党建促脱贫专干在会议上总结了一季度帮扶工作,主要从帮扶工作动态及成效,下一步帮扶的计划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及提出了具体的帮扶措施。

集中开展帮扶慰问活动。活动上,各行政村召集全乡2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除两户五保户以外)进行集中开展了慰问活动,向贫困户发放了有帮扶人自筹统购,并且帮扶人自己组装的22对衣柜(共46200元)、24件羊皮马甲(共5400元)、44套衣架(共660元)共计52260元价值的帮扶物资,以及发放了帮扶人自制的粮食存放木质矮桌,真正意义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问题,帮扶人帮助贫困户把发放的帮扶衣柜进行搬运,并且亲自放置规划,同时嘱咐贫困户把所有干净的衣物整齐摆放在衣柜中,平时多换洗衣物,注重个人卫生,避免疾病缠身,并且强调贫困户树立良好的家庭卫生观念,增强健康意识,同时时刻感恩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感恩现在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加倍奋进。

通过此次帮扶工作,充分体现了嘎措乡干部职工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把党的关心关怀送到贫困户心坎上,实际提高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拉近干部职工与群众的距离。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