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23名残疾运动员参加全国第九届残运会
2015年09月13日 18:49:4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0

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会将于12日在四川成都举行。9月11日上午,我区参加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代表团在四川成都举行赛前动员大会。

会议提出,希望参赛运动员借中央第六次座谈会的东风,参加好、参与好,赛出风格、赛出精神、赛出水平,通过运动会将藏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展示给全国人民,让更多的人了解西藏、认识西藏。陪同工作人员各负其责,为运动员服好务,确保安全。

自治区残联工作人员介绍,我区组成了包括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在内共38人的代表团参加本届全国残运会和特奥会。“运动员有23人,只参加田径大项比赛。在自治区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下,区残联和区体育局在全区挑选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并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集训。相信我们的运动员会有好的发挥。”

本次代表队中年纪最大的运动员是50岁的巴桑次仁,参赛非常积极。“上两届残疾人运动会我都有参加,上一届我参加的是举重。虽然没有获得什么奖项,但是我觉得积极参与很重要,可以表现我们残疾人身残志坚的精神。”这次参加田径项目的巴桑次仁平时做点小生意,为了参加比赛,他的小生意也暂停了。他一再强调:“我想活个精神出来。”

责任编辑:李瑞伟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