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起西藏将在青少年中推广轮滑运动
2015年09月13日 18:49:4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0

本网消息 11日,定日县中学的同学们有幸观赏了一场高水准的轮滑表演。3位世界轮滑竞标赛冠军——冯辉、臧应璐、李宇辰为学生讲解轮滑入门知识和技巧,同时还“炫”了一把技术。学生们连连惊呼“太过瘾了,太棒了”。

“这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轮滑协会主办,自治区体育局协办,北京实验中学捐赠每套价值1000多元的轮滑鞋300套,同时邀请3位世界级轮滑冠军表演并进行互动,提高、调动学生对轮滑运动的积极性。”自治区体育局社体中心科长蒋才均介绍。

据悉,明年起,我区将在青少年中推广轮滑运动。“我们将举办轮滑培训班,让我区青少年多一项体育运动项目。轮滑既是运动,也有很强的娱乐性,可以个人单独练习,也可以群体游戏。无论是平时休闲亦或朋友、同学之间举行小型比赛,通过轮滑这项运动,都可以使人们从平时紧张、繁重的学习和工作中解脱出来。另外,轮滑运动本身不会产生任何污染,倡导了健康的环保理念。同时,轮滑也是一项健康的有氧运动,一般来说轮滑的最大氧气消耗量(测量运动强度的基准)是跑步的90%,可以达到强化心血管和燃烧脂肪的效果。所以,也有越来越多的女孩子把轮滑作为一项改善体形,减肥塑身的运动。”蒋才均介绍。

责任编辑:李瑞伟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